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内蒙召开全区普通高校资助育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1-13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践行资助育人新理念,把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起来, 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2016年12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召开了全区普通高校资助育人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委员、高校工委委员、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惠忠就如何坚持资助育人理念,如何增强新时期资助育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如何把握资助育人的内涵和要求, 协同推进,科学发力,扎实做好新时期资助育人工作等三个方面,对高校资助育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聚焦“资助育人”这个主题,充分展示了高校在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方面所做的有益尝试及工作成效,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增强了新时期做好资助育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自治区教育厅思政处负责人、助学管理中心负责人、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客户五处负责人,以及全区56所普通高校学生处处长和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内蒙古大学等11所高校和2名受助学生在会上做了典型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