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山西省高校利用暑期深入贫困县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与育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3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高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山西省学生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号召省内高校抓住暑期、高考招录及生源地贷款受理等资助政策宣传“黄金期”,深入贫困县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政策宣传和资助育人活动。

山西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高校积极响应号召,遴选出优秀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于720日—815日深入我省深度贫困县区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和资助育人工作。

活动期间,各校资助干部带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深入乡村探访家庭困难学生,向乡镇村民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在高中学校宣讲优秀受助学生励志事迹,与当地教育部门探讨精准资助的实施举措,并在各县助学贷款受理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系列活动受到了各县教育部门和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山西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赴静乐县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对接仪式

山西中医药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进入石楼县特困户家中为老百姓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在村广场上分发资助宣传手册

山西农业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生源地贷款受理现场为新、老生和来访群众讲解生源地贷款的受理流程及政策宣传

大同大学资助干部与天镇县高中校长进行座谈,探讨对天镇籍贫困大学生精准资助的具体办法,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够顺利入学接受高等教育

山西师范大学、中北大学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为高中学生讲述自己的励志成长成才故事并发放国家资助政策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深入基层,特别是深入到山西最贫困最偏僻的地区,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者和“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用热情和汗水将国家最新的资助政策带到真正需要的家庭中,提高了学生资助政策的精准度和知晓度,让经济困难的家庭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