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强化系统应用 推进精准资助

发布时间: 2018-12-03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落实“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工作推进会”精神和要求,重庆市教委财务处、重庆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联合于20181115--16日分高校和区县两个板块,召开了全市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推进会。各市属高校和区县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存在的问题,对高校提出了8项工作要求,对区县布置了9项具体工作。在安全建设方面,要求必须保证系统安全运行全时段、软硬件配置全达标、人员配备全充足、巡查机制全建立;在业务应用方面,要求必须从思想、资金、硬件和人员上做到位,要求夯实相关管理责任、召开推进工作会议、完善资助系统数据、填报系统管理人员通讯录、梳理特殊困难家庭学生资助情况、整改各类专项检查问题、贯彻执行近期相关管理办法、建立健全资助工作兜底机制、统计全市各学段学生资助数据。

会议强调,全市资助队伍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把握政策标准,提高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行为自觉;要聚焦精准,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问题整改,实现系统全面应用与资助数据“零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