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改革开放再出发,青春榜样正能量——浙江省高校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1-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近日,由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20所相关学校承办的浙江省高校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圆满落下帷幕。今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不仅在省内17所高校举办专场,还专门组织优秀获奖学生代表走进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温州中学、慈溪中学等3所重点普通高中。

此次巡回报告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精神,进一步推进资助育人和资助政策成效宣传。2018年我省共有1933名研究生和本专科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通过46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现场专题报告传递青春正能量,同时通过国家奖助政策宣传展板和多媒体视频展播,充分体现党和国家政府对于莘莘学子给与的关怀关爱。20场报告会,累计近2万名师生聆听,报告团成员和广大师生一起分享自己成长中的快乐、努力、汗水、挫折,每一个优秀学子成长的背后都是一个个感人心扉的故事。在巡回报告结束后部分高校还安排了互动访谈环节,让同学与报告团成员现场面对面交流,很多同学在报告会结束之后仍不愿离去,寻求机会与报告团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巡回报告会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十六字箴言,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奋发学习,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