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广西召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十周年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3-2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319日,广西自治区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在广西大学召开全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十周年总结大会,自治区教育厅总督学黄华吉、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副行长吕军出席会议并为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2009年以来,广西教育、财政、金融等部门秉承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失学的庄严承诺,通力合作,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将助学贷款工作与金融扶贫、普惠金融相结合,全力推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开展,让每一个孩子可以在家门口申请助学贷款。

2009-2018年,广西已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65.71亿元,受益贫困学生103.65万人(257.07万人次),多次取得发放额全国第一、贷款余额全国第一、受益人数全国第一的好成绩。据统计,广西十年来共有1.3名研究生,53万名本科学生,49万名专科学生通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完成大学学业,目前广西40%以上考上大学的学生都获得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支持,极大缓解了因教致贫、因教返贫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