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江西省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2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411日,江西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江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爱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2019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和江西省教育大会精神,公布江西省“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获奖情况,并对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进行表彰,总结2018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情况,交流各地各校创新发展典型经验,部署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江西省学生资助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生资助工作创新发展,亮点突出,助推教育精准扶贫成效显著。建立了义务教育学生资助工作学校校长与乡镇属地双负责保障;资助管理不断规范,先后建立学生资助监管长效机制和热点舆情应急处置机制;资助育人成果丰硕,资助服务精准高效,资助工作有温度,有态度。2018年全省共发放学生资助金41.26亿元(不含 “两免”),资助学生151.24万人次,有力保障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立资助工作首先是一项政治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生资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和政府的战略部署变成实际行动,把学生资助的各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将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全年。二是推动完善学生资助政策,研究修订管理制度。三是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推进双负责制落实。四是加快机构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执行力和专业化水平。五是加强规范管理,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六是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继续加大资助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资助育人成效,深入开展资助课题调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