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四川省召开2019年教育财务暨学生资助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5-07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327日,四川省在成都召开2019年教育财务暨学生资助工作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张澜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和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全省教育财务和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2018年,全省教育经费继续保持了增长的良好态势,实现了“两个只增不减”目标,教育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教育脱贫工作成效明显。全省安排落实学生资助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136.51亿元,惠及学生1000余万人。

会议指出,学生资助是维护教育公平,助力脱贫攻坚,确保每一个孩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的具体行动。各地各校要深刻认识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生资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要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扎实推进精准资助、持续推进规范管理、强化宣传和资助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