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云南省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07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近日,云南省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云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继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云南省2018年全面落实落细各项资助政策,学生资助工作取得新进展,共落实各级各类学生资助资金84.56亿元,资助学生482.74万人次。其中,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68.9万人次,资助资金39.12亿元。

会议强调,2019年要从6个方面做好云南省学生资助工作:一是继续加强资助管理机构的建设;二是不断完善监督检查机制;三是实现困难学生群体帮扶精准化;四是持续推进“六个规范”管理工作;五是多措并举,提高资助宣传工作实效;六是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信息化管理水平。同时,还将重点推进两方面工作:一是确保学生资助扶贫资金安全,要做到积极推行集中发放,加强结余资金管理,核实受助学生,足额配套及时下拨资金;二是确保建档立卡学生资助不错不漏,要做到“四个精准”,即对象精准,预算精准,力度精准,发放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