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关于开展四川地震灾区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0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9-09 【大】 【中】 【小】 访问量:
各学部(院、系)、同学们:

  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影响,部分群众生活出现临时困难。学校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灾情的发展变化、心系相关地区学生的家庭受灾情况。为切实做好受灾学生的救助帮扶工作,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现组织开展学校四川地震灾区学生家庭受灾情况排查及临时困难补助申办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学校受地震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出现困难的学生

  二、申请流程

  1.学生申请。学生可向所在学部(院、系)提出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提供相关情况说明。

  2.学部(院、系)审核。学部(院、系)对学生提交的相关申请材料进行核实,提出审核意见及建议补助金额后上报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校复核。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结合学部(院、系)审核意见,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复核,确定最终补助金额。

  4.补助发放。财务处在收到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交的相关材料后,及时将补助发放至学生银行卡内。

  三、工作要求

  1.全面摸排,精准帮扶。请各学部(院、系)认真排查、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及时通知受灾学生进行申请,确保排查工作反应迅速、覆盖全面、信息精准。

  2.主动关心、应助尽助。各学部(院、系)需主动关心慰问四川省甘孜泸定县、雅安市和其他相邻县市学生,细心做好受灾学生的关爱工作。及时将出现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及时纳入后期国家助学金、社会类奖助学金等资助项目资助范围,确保学生安心在校完成学业。

  联系人:王雯

  联系电话010-82303919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