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共克时艰!天津大学为泸定地震受灾学生提供“五项帮扶”

发布时间: 2022-09-0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9-09 【大】 【中】 【小】 访问量:

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天津大学的心。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一批批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驰援前线,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天津大学也迅即行动,推出五项帮扶举措,全力保障全体学子的学习和生活。

学校在关注到新闻后,第一时间排查学生情况,发现一位家在四川省泸定县的2022级本科生同学。经与学生联系,得知该生因地震受灾,家中房屋和财物损坏,结合该生家庭情况,资助中心立即指导该生补充申请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帮助该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作为生活补贴,提供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岗位帮扶,发放助学“爱心大礼包”,可自主选购200元的文具、书籍、生活用品。

学校启动常态化资助工作流程,部署各学院(部)立即开展学生情况摸排,给予关心慰问,保证不让任何一名学生掉队。发布受灾补助工作通知,如学生家中因地震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或在校生活困难,可向学校申请“五项帮扶政策”:

1.补充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提供临时困难补助

3.校园地助学贷款帮扶

4.勤工助学岗位帮扶

5.发放助学“爱心大礼包”

学校为受灾学生提供包含200元购物金额的兑换卡,可以在“京东锦礼-福袋”平台自主选购各类文具、书籍、生活用品。 


    天津大学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资助中心帮助热线022-27403407
    随时为你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