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守望灾区 情牵千里——东北大学切实做好四川地震灾区受灾学生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13 最后更新时间:2022-09-13 【大】 【中】 【小】 访问量:

9月5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人员伤亡情况严重。东北大学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救助联动机制,及时向灾区家庭经济学生送去温暖,切实帮助受灾地区学子安心学习、生活。

一、全面排查,精准掌握情况

因受疫情影响,部分学生尚未返校,学校资助管理中心迅速组织学院电话逐一排查学生家庭受灾情影响情况,精准掌握学生具体受灾程度,为后续开展精准帮扶提供依据。同时,及时将因灾致贫学生通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动态认定纳入资助帮扶范围,确保“一个不落” 。

二、细致入微,传递温暖关爱

针对受灾学生,学校及时开展关爱帮扶。包括四川地震受灾在内,以及近一段时间遭受洪涝、旱灾等自然灾害影响的学生开展临时困难帮扶。一是根据受灾程度,针对53名受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资助金额共计31300元。其中地震受灾学生每人补助1000元。二是针对未入学困难新生,提前启动“绿色通道”,协助提前办理学费缓交,减轻学生经济负担和心理负担;三是在各项奖助学金评定过程中给予倾向,确保后续在校顺利学习生活。

三、持续助力,确保成长发展

针对严重受灾学生,学校还将在后续资助工作过程中,根据学生需求给予更多成长发展类支持,确保新生无忧入学,安心求学,帮助老生顺利学习,全面成长。

灾情无情,人有情。东北大学始终是学子们的坚强后盾,面对灾难,学校始终与学生风雨同行,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