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西北民族大学实施有力举措关心关爱灾区学生

发布时间: 2022-09-13 最后更新时间:2022-09-13 【大】 【中】 【小】 访问量: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洪涝、旱灾和地震等自然灾害。西北民族大学高度重视,时刻牵挂着灾区学子的安危,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坚持“精准及时,应助尽助”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政策落实、精准资助和过程育人,有序开展突发自然灾害临时困难专项救助工作。
    一、落实政策,做到人人知晓
    各院(部)辅导员、班主任对受灾地区的学生受灾情况进行摸排核实,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语音等“线上”形式,“一对一”对受灾学生开展“云”家访,深入了解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受灾程度、家庭经济等情况,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学校资助政策,消除后顾之忧。
    二、精准资助,做到及时有效
    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和受灾程度,学校向159名受灾学生发放600元至1000元不等的临时困难补助,共计发放9.98万元。将受灾影响严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部纳入国家助学金评选范围;在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基础上,采取发放临时困难补助、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等方式,因地制宜做好资助帮扶工作。
    三、过程育人,做到榜样引领
    学校在资助过程中注重加强学生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人生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心存报国之志,与祖国共成长,不断强化自立自强、感恩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