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寒衣送暖”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01 最后更新时间:2023-12-20 【大】 【中】 【小】 访问量:

秋天还未过去,冬天悄然而至。中国矿业大学集中采购 10万元爱心物资,面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寒衣送暖”活动,助力每一位学子温暖过冬,奔 未来。

物资丰富,确保满足每一位学生的实际需要。在筹备过程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贴心、暖心为目标,通过学生座谈、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实际需求,结合学生大数据统计信息分批量购买多种类型、不同颜色、不同款式的御寒物资,并提供了四种自选套餐和六种暖心套餐供学生选择,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

精准发放,确保覆盖到每一位有需求的学生。针对学校存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数大、分布广、家庭经济情况复杂等问题,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本年度学生建档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并组织各学院深入了解学生实际生活情况与需求,确保对A类、B类及特殊困难学生的爱心物资发放精准覆盖,切实将御寒物资送到真正有需要的学生手中。

隐形资助,确保学校每一位学生有尊严受助。本次爱心物资的发放通知直接送达每一位受助学生手中,由其自行前往学校“爱心驿站”领取。在领取现场,学生可以自行挑选防寒物资,验证学校一卡通后便可签字领取。整个过程充分保护了受助学生的隐私,确保每一位学生有尊严受助。

资助育人,助力每一位学生奋发向上成长成才。四季把冬天送人间,矿大用爱传递温暖。物质帮扶是基础,育人育心是关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利用这一契机,组织开展“溪水论坛”系列活动,邀请自立自强、品学兼优的校园“励志之星”分享学习经验、成长心得,进一步强化感恩励志教育,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爱心资助暖人心,真情帮扶暖校园。此次“寒衣送暖”活动体现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切实帮助学生解决了生活上的实际问题,同时也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自强不息、懂得感恩的种子。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感谢国家和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实用贴心的礼包,并表示定会珍惜当下、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答学校、回馈社会。

“寒衣送暖”活动物资(一)

“寒衣送暖”活动物资(二)

“寒衣送暖”活动物资(三)

“寒衣送暖”活动物资(四) 

“寒衣送暖”活动现场(一)

“寒衣送暖”活动现场(二) 

“寒衣送暖”活动现场(三)

“寒衣送暖”活动现场(四)

“寒衣送暖”活动现场(五)

“寒衣送暖”活动现场(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