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北京大学专门成立学生资助中心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06年1月7日,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挂牌成立。全国学生贷款管理中心主任崔邦焱、团中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团市委、清华大学党委等单位领导到场祝贺。崔邦焱同志为北大学生资助中心成立揭牌。

北大学生资助中心在原学生工作部助学办公室的基础上组建,行政关系挂靠学生工作部,为副处级单位。学生资助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1、落实国家有关大学生助学贷款的要求,负责全校学生助学贷款工作;2、负责全校学生减免学费、组织助学金、困难补助的评定和发放;3、开辟各类实习、见习、实践岗位,组织学生勤工助学;4、开展信用教育,组织困难生团体活动,为困难生提供多角度的教育服务。

目前北京大学已经建立了包括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奖学金、助学金、减免学费和借款在内的立体式学生资助体系,培育了“信用中国论坛”、学生服务总队和勤工助学培训等三个学生资助品牌项目。学生资助中心成立后,统一管理全校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