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及时“爱心雨” 温润众人心大连理工大学 “绿色通道”工作记实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周密安排,大连理工大学于2006年8月25至27日迎新期间继续开通“绿色通道”,并设立“爱心超市”。截至8月28日上午,学校共登记汇总了802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相关信息,占已报到本预科生总数17.36%。444名尚未缴纳入学费用的新生通过了“绿色通道”的初步审核,准备下一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和接受其他资助,占已报到本预科生总数9.61%,其中171名家庭经济特困新生在“爱心超市”免费领取了总价值逾万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

大连理工大学“绿色通道”工作的开展使得今年新录取的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部顺利入学,实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辍学”的承诺。“绿色通道”工作作为大连理工大学扶贫助学励志工程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既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安心开始大学生活解决了后顾之忧,也使家长们充分感觉到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就象一场“及时雨”,缓解了新生和家长焦虑的心情,使他们感觉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