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清华大学新机制国家助学贷款首次还款日实现“零违约”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9月1日,是中国银行向清华大学发放新机制国家助学贷款后的首次还款日。在各方协调努力下,清华大学新机制下国家助学贷款实现了“零违约”目标。据统计,本次需还款学生共24人,还款金额共计5620元。
  2004年国家助学贷款实行新机制后,清华大学的国家助学贷款由中国银行清华园支行承办。为了帮助毕业生维护个人金融信用,本着对借款人和学校负责的态度,清华大学
学生处提前两周就联系了中国银行,查询了每位借款人还款情况。银行、学校和各院系在不到两周时间内,历经三轮通知与反馈,及时通知了每位毕业学生。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终于赶在中国银行还款截止日期之前还清了即将到期的本金与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