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师生同心,诚信无价浙大毕业生嘎多的感人诚信故事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嘎多是浙江大学化学系05届毕业生,出生在拉萨附近的一个农村家庭。嘎多家中姐妹三人,全靠父母种庄稼的收入维持生计,经济十分窘迫,嘎多小学毕业后即政府资助选送到沿海地区求学。2001年考入浙江大学学习,当时妹妹也在读大学,嘎多依靠国家助学贷款和其他困难补助的支持,顺利地完成了学业。四年的大学,嘎多在德智体各方面的表现非常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研究成果发表在英国的SCI期刊上,大四时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长时间的异地求学并没有让嘎多忘记家乡,在面临就业问题的时候,她毅然选择了到西藏日喀则地区一个偏僻的条件十分艰苦的乡政府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

参加工作后的嘎多心里一直惦记的是尽早归还国家助学贷款,以便让更多的像她这样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的同学能够及时获得助学贷款的帮助。为此她生活非常节俭,把每月工资的大部分都积蓄起来准备还贷。2006年3月,嘎多在藏历新年放假回家的时候,打电话联系到浙江大学理学院的徐老师,表明了自己想尽早归还国家助学贷款的心愿。嘎多的诚信感动了徐老师,徐老师拿出了自己钱先为她垫付一部分,连同嘎多寄来的一万元,帮她提前三年还清了国家助学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