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加大宣传“绿色通道”,设立临时借款帮助贫困新生顺利过渡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中国海洋大学7月中旬召开专门会议,要求继续畅通“绿色通道”。学校已制作好绿色通道工作流程,准备好办理绿色通道手续需要的材料,制作了醒目的绿色通道标志牌。学校设立“绿色通道”咨询电话,在暑假期间安排工作人员值班,接受贫困新生及其家长的咨询,对于贫困新生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复、及时解决。在新生军训期间,中国海洋大学还将安排大型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从往年的情况看,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后,部分贫困学生依旧没有充足的生活费,总为解决生活问题担忧,学习也受影响,为此,学校建立了临时借款制度。入校后缺生活费的新生,学校根据其实际困难可发放500元至1000元的临时借款,让新生无后顾之忧在海洋大学学习、生活,待学校对学生的贫困情况核实并进行有效资助后,偿还临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