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诚信中华,上下五千年故事之夜”晚会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君子以诚为贵,一诺千金,我们约定于桥下,我怎可背约而离去?!”

“公子何其痴哉!,水势上涨,性命有忧,奈何为一诺言而弃性命于不顾?随机应变,见风使舵,随波逐流,不凝滞于诚信方为圣人之道。”

“多谢老翁美意,不过我意已决,即使山无棱,天地合,我也要坚守我的承诺!”

一段精彩的对白,一段诚信与伪诈的碰撞,让人仿佛再次看到了数千年前屈子与渔夫汨罗江畔的对话。这段精彩叫绝的对白是古代“尾生抱柱显诚信”故事中尾生和渔翁的一段对白,经同学们精心改编加工后,成为天津大学“诚信中华,上下五千年故事之夜”舞台剧的一个片断。

5月29日晚7:00,天津大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报告厅举办了“诚信中华,上下五千年故事之夜”舞台剧。“尾生抱柱显诚信”、“季札赠剑重诺言”等古代经典诚信故事,被同学们改编整合为舞台剧搬上舞台,引来校内师生的一致好评。正如一名学生评价所说:“这台舞台剧很成功,它构思新颖、奇特,让同学们在娱乐中感受诚信的魅力,不知不觉地接受诚信教育,脱离了那种死板说教模式,效果很好。”

“诚信中华,上下五千年故事之夜”是天津大学所举办的“诚信”系列活动的一个环节。自5月12日持续至6月20日,天津大学举办了以“学五千年诚信传统,立当代学子诚信品行”为主题的诚信系列活动,这其中包括“写出你心中的诚信——诚信感言、经典语句校园征集”、“用科技诠释诚信——诚信Flash征集”、“为青春插上诚信的翅膀——诚信征文”以及“银行行长天大讲座”、“毕业贷款学生签订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承诺书”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