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北京林业大学做好贷款毕业学生的还款确认工作和诚信教育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北京林业大学为了做好贷款毕业学生的还款确认工作和对贷款毕业学生的诚信教育,推出了多项方便学生的新举措。

一、编发《北京林业大学2007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手册》。《手册》对还款确认手续流程和还款细则都有说明,提醒学生注意还款时间和金额等问题,避免毕业后学生因遗忘、对政策不了解等原因产生的还款违约情况;《手册》还介绍了个人征信知识,宣传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倡导学生珍惜个人信用记录;并附有致国家助学贷款学生的一封信,以真情打动学生。

二、开通毕业还款确认网络。针对在外地实习、工作的贷款学生,通过网络,帮助毕业贷款学生完成个人信息确认,减少逾期贷款学生因无法取得联系而导致学生信用降低的情况发生,使得还款确认工作能顺利开展。

三、大力开展诚信教育。学校组织学生观看《贷款助学信用助人》宣传片;安排辅导员及时与学生进行谈话,帮助学生们树立诚信意识;还通过助学贷款短信平台向学生们发送诚信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