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实施全过程诚信教育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东北林业大学在国家助学贷款的工作中,努力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的诚信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截至20076月,东北林业大学10982007届贷款毕业生中,有224名学生提前还款,占贷款学生总数的20.4%,提前还款金额共计185万余元;近2700名往届贷款毕业生中,按期还款率达88%以上;长期拖欠学费的3852007届毕业生,在毕业前主动补缴学费达100余万元。

一、加强助学贷款申办前的国家政策引导,严把诚信教育关键期。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大力宣传诚信知识;邀请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的有关负责人为贷款学生做诚信教育报告;举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讲座。教育贷款学生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时要慎重,使贷款风险关口前移。

二、加大助学贷款续放中教育宣传的力度,强化诚信教育巩固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期间,学校通过举办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事迹报告会、观看《贷款助学、信用助人》宣传片等活动,巩固学生的诚信意识。

三、提高贷款学生毕业前的诚信还款意识,紧抓诚信教育升华期。学校在学生毕业前夕,开展诚信教育讲座,为毕业贷款学生详细介绍还款知识和个人征信系统等内容;为学生印制“东北林业大学助学贷款还款指南”,并附上“致毕业贷款学生的一封信”和学校的详细联系方式。

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使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法律责任意识普遍增强,从而也使东北林业大学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能够健康、稳定地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