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开展诚信教育,普及征信知识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418,石河子大学1000余名贷款学生与来自人行、中行的同志一起观看了《贷款助学信用助人》宣教片。这部由教育部与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制作的宣教片,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办理程序、还款要求和相关配套政策,以及征信、信用记录、个人征信系统的作用等知识,将有助于提高贷款学生的信用意识和诚信水平。为了把活动推向深入,该校助学管理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贷款助学,信用助人”有奖征文比赛,进一步普及征信知识。

425,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诚实做人,信用做事”诚信教育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系统讲解了毕业还贷、贷后管理和诚信问题,强调按时归还贷款、维护良好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并结合具体事例向同学们讲述如何成为一个诚信的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该校将以学院为单位逐一为贷款学生做专场报告,进一步将工作做深、做细、做透。

4月下旬起,东北大学开展“与征信有约,立诚信之本”征信知识宣传月活动,组织贷款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收看《贷款助学 信用助人》宣教片,由挂牌宣传员在各班级进行诚信宣讲。学校向全校师生征集征信宣传教育短信,在学校教育短信平台和各食堂大屏幕上滚动发布获奖作品。结合征信知识、信用记录与个人发展、诚信教育等内容,学校制作专题节目在校园媒体播放,举办“诚信你我校园行动”诚信论坛,展开在校学生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