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哈尔滨工程大学重视贷款研究生毕业离校工作,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哈尔滨工程大学非常重视贷款研究生毕业前的离校工作组织所有贷款研究生认真填写信息采集表,各院系同时开展学生毕业之后的相关管理工作,做好即将毕业贷款研究生的信息采集工作。3月25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学校启航活动中心专门召开了2007年毕业贷款研究生会议。会上,来自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的同志向贷款研究生仔细讲解还款事宜,指导他们填写还款协议书。学校还发放了《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和中国人民银行印制的《百姓征信手册》。会后,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诚信教育很有必要。

哈尔滨工程大学以3月25日会议为契机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工作,掀开了新一轮的诚信教育高潮。一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通知的《贷款助学诚信助人》视频链接和播出时间,学校各院系组织贷款研究生观看;二是学校为每个院系刻录了《贷款助学 诚信助人》宣教片光盘,以院系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并将宣教片挂在阳光助学网上,供学生下载学习;三是从北京大学引进了《信用行天下》宣传片,也分发给各院系,组织学生观看。通过活动,学校诚信教育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贷款研究生对征信系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还款意识和诚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