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感恩国家 回报母校――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致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资助管理中心:

各位老师,您好!

值此2007年感恩节的到来,外国语学院2006级(本部)全体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们,今天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代表全学院所有享受助学金的学生向您表示深深地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得知国家助学金工作在我校展开时,我们这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高兴极了,因为,这对于我们来说简直就是雪中送炭,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在我们中间,有的同学家庭兄妹过多,开支过大,导致经济困难;有的同学父母下岗,无经济来源,生活没有着落;有的同学父母年纪过大,身体状况欠佳,甚至丧失劳动能力,导致一家贫困如洗…….总之,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我们这些同学的贫困。但是虽然遇到了暂时的困难,却依然阻挡不了我们求知的渴望。在学习上我们都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在生活上,我们都勤俭节约,从不乱花一分钱,我们一直抱着化鱼成龙的梦想,决不放弃。

从辅导员老师那里我们了解到,我们的年级所受资助人数为57人,占全年级人数的38%,受资助额度为163800元。现在我们已经深深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注和高度重视,作为国家助学金的享受着,我感到无限的温暖,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感谢校领导对我们的高度重视。我们感到国家更加富强了,教育更加公平了,党和国家对人才更加重视了。

我们看到,在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学院各级领导及辅导员老师都高度重视助学金的评审工作,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他们严格按照国家助学金的相关政策,集体讨论,民主评议,切切实实把国家助学金政策落实到每一个贫困学生,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的评选出每一个应该像苏国家助学金的人,并张榜进行了公示。你们一心一意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看到这一切我们感动了,在这里我们向共同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我们代表全校受资助的同学们向你们表示深深地感谢!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决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将教育放在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中,优先发展教育。而国家助学金的发放就是改善民生的一个重要举措。国家更加重视教育,更加重视大学生,更加重视家庭困难的学生了。我们深深地感到,生活在今天我们是多么幸福啊!我们所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会特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国家助学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感谢校领导对我们的关怀。在此外国语2006级所有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向您做一下承诺:

1、             弘扬“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鱼化龙精神,努力学习,自觉维护学校声誉,为母校增光添彩。

2、             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校规,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认真上好每一堂课。

3、             热爱劳动,并自觉维护环境清洁,为建设和谢美丽校园尽自己的一份力。

4、             保持勤俭节约的朴素生活作风,不相互攀比。

5、             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助人为乐,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感恩祖国。

尊敬的各位老师,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时刻铭记党和国家级学校的关怀,坚决履行自己的诺言,向优秀校友冯志远、郭力华、马宪华老师学习,为基础教育奉献自己的青春,为共创造学校的辉煌明天而勤奋创新!

        此致

敬礼                                          

 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06

200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