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学生资助工作细致入微,寒衣棉被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11月7日中午,中南民族大学10号教学楼118教室里充满了温馨,由学校组织的棉衣棉被集中发放和选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12点左右,同学们手持提前发放的“中南民族大学2007年学生棉衣选领代金券”陆续选领资助物品。“棉衣棉被寄深情”,一件件棉衣、一床床棉被蕴含着学校领导、老师对学生们的关心和爱护。当同学们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过冬衣物和棉被时,脸上露出了笑容。

受资助的同学表示,他们非常感谢学校“雪中送炭”的帮助。“送温暖”活动不仅为他们顺利过冬提供了物质保证,也把爱心送到了他们心中,为他们全身心投入学习提供了精神动力。还有不少同学给校学生资助中心写来了感谢信,一名来自云南的公共管理专业的新生在信中写到:学校的关怀使我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你们的关心和支持带给我心灵的慰藉,使我有更大的勇气战胜困难,去拥抱明天的希望。

大力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向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发放棉衣、棉被,是学校的一项传统工作,旨在让每一位同学的冬天充满舒适和温暖。今年,学校投资了近17万元,以公开招标的形式,采购了570多套棉衣、1000床棉被发放给家庭困难的新生,约有1200名同学获得这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