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全方位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完成学业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从2004年开始招收新疆、西藏内地班学生,目前在校就读的内地班学生共有41名,另外还有30名新疆、西藏生源的学生,为帮这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学习方面,内地班学生入学时普遍分数较低,基础较差,为了让这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学校给予内地班学生格外的关心和帮助,为他们配备了专业导师,进行专门辅导。

活方面,由于民族学生的信仰、生活习惯不同,学校专门扩建清真餐厅,方便他们就餐。2006-2007学年学校共资助西藏生源少数民族困难生14人,资助金额1.8万元。学校联系新疆教育厅,由教育厅资助学校新疆生源少数民族学生35人,资助金额4.7万余元。在勤工助学申请时,学校特别向少数民族学生倾斜。此外,学校还积极为他们争取其它经济支援。

在古尔邦节、开斋节、藏历新年等少数民族的重大节日,学校的相关部门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联欢,听取他们生活上的需要和困难,相关管理和服务部门研究相应的措施,尽力满足他们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