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浙江大学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实行就业补助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09年中国内地有610万的应届毕业生将走向就业市场,加之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浙江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深入了解了本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得知就业市场的萎靡使一部分同学暂时未能找到工作,在求职过程中所需的差旅费、通讯费、服装费等相关费用却成了他们较大的经济负担。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对这部分未就业、未保研的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助,以帮助他们解除燃眉之急,并顺利走上社会。截至20096月,浙江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2009年毕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总计78500元的就业补助金,用于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的差旅费、通讯费等相关费用。

本次就业补助工作涉及来自浙江大学的25个院系的125名学生,在全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问题的基础上,以基本能帮助受助学生解决当下困难为标准,根据申请补助学生的具体情况逐一确定补助金额。

就业补助工作在浙江大学是第一次实施,就反馈情况来看,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从新生绿色通道到各项助、贷学金再到毕业生就业补助,这贯穿于家庭经济困难生整个大学生活的一系列活动真正体现了浙江大学资助工作的无微不至、真切实在。对于即将离开学校走上社会的毕业生来说,这样的补助形式不仅能够帮助他们顺利地走过这个过渡时期,更能让他们铭记母校的关爱,更好地回报社会、回报母校,让资助的意义得到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