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华东师大成立勤助学生审议团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69,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勤工助学学生审议团启动仪式,首批50位学生审议团成员获得聘书。

勤工助学审议团以保护学生权益,维护学校形象,促进学校勤工助学工作健康发展为宗旨,成员一半来自院系推荐的代表,一半来自自主报名的学生。根据审议团的章程,今后学校计划出台的勤工助学相关政策等事务均需先通过学生审议团的讨论和审议,获得审议团学生的多数赞成才能够付诸实施。学校希望学生审议团能够通过理性讨论交流,通过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学生的聪明才智,发挥学生自主管理的优势,进一步促进勤工助学工作向贴近学生需要,促进学生成长成材的方向发展。

华东师范大学自1992年正式开展勤工助学以来,学校以资助育人为目标,以广阔社会为天地,努力走出了一条具有华东师范大学特色的勤工助学之路。勤工助学的发展,首先发挥了良好的帮困效力。华东师大不但能够确保困难学生人人有岗位,而且困难学生中的相当一部分人,通过勤工助学就能满足自己的日常生活费用。目前学校每年新提供校外勤工助学岗位1500016000个,校内长期岗位近2000个,设有48个校内勤工助学实体基地,学生勤工助学收入连续5年超过3000万元。

在做好帮困工作的同时,学校还始终重视勤工助学的育人功能。在校内岗位的管理中,学校全部施行学生“三自”(自我使用、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管理。校内岗位实体施行学生经理(部长)负责制,在工作制度的制定、经营策略的实施、员工工资绩效考核、部门人事聘用等方面都由学生自己来完成,老师给予指导和监管。现在,勤工助学学生审议团的建立,进一步发挥了勤助育人的效用,让广大学生不但能够在勤工助学中自我管理,而且还有机会参与到勤工助学的政策制定与管理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