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在实践中感悟,在锻炼中成长――电子科技大学召开2010-2011学年勤工助学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5月底,电子科技大学勤工助学表彰大会隆重举行,表彰在2010-2011学年勤工助学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亚非、相关职能部门及校内各勤工助学用工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亚非向获奖的单位及同学表示祝贺。他强调,学校通过勤工助学这种资助形式,让同学们有机会以自己的劳动与付出锻炼成长、收获自信。他勉励大家一定要志存高远,肩负责任,追求卓越、感恩奉献。

会上,大家欣赏了由勤工助学参与同学们带来的自己设计编排的励志歌舞《我相信》,观看了表彰会专题DV短片《在实践中感悟,在锻炼中成长》,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勤工助学先进单位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好的工作经验和办法,优秀个人代表交流了工作带给自身的进步与成长。勤工助学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携手行动起来,为构建一个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而努力。

多年来,电子科技大学积极开展勤工助学工作,全面践行“扶贫、励志、助成才”的资助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勤工助学的育人功能。每年定期举办全校范围内的勤工助学招聘大会,并且逐年扩大招聘规模,增多岗位数量,不断创新岗位性质和类别,截止目前,学校总计提供岗位超过1200个,岗位类型达近20种。学校成立了由勤工助学在岗学生组成的服务组织――勤工助学大队,大队在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指导下开展工作,设有校园纠察分队、学风督察分队等六支分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逐步建立起日益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培训讲座、心理辅导、素质拓展等方式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成长支持;同时,本着“立足校园、服务师生”的宗旨,在岗位设置、功能扩展和活动组织等方面深入挖掘,力求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还通过组织爱心勤工、志愿服务等活动,在校园内塑造良好的志愿公益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