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统一思想 强化服务 加强学习北京大学力推贷后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新学期伊始,在主管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召开贷后管理工作会议,落实与中国银行方面的月会面制度,举办助学贷款和贷后管理培训课堂,统一思想,强化服务,加强学习,力推助学贷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组织召开贷后管理工作会议,统一思想,完善措施

31,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召开贷后管理工作会议,来自各院系的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如何加强贷后管理工作展开。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系统介绍了目前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介绍了北京大学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和面临的挑战。

与会老师畅所欲言,对贷后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了加强贷后管理工作的措施。下一步工作将加大力度,针对每位贷款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完善信息采集与更新,建立长效跟踪机制,提高贷后管理质量。

二、落实与银行方面月会面制度,强化服务,提高质量

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海淀支行实行月会面制度。3月,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海淀支行副行长作为双方代表会面,双方深入探讨了加强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等问题,探索提高贷后管理质量的方式。

(一)进一步方便学生,分两批组织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续放工作。

拟于5月份开展在校生的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和续放工作,9月中旬开展新生的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工作。争取在9月份集中发放这些款项。

(二)紧密合作,加强贷后管理工作。

在学生毕业前,银行与学校紧密配合,根据学生填写的《质量跟踪表》,逐笔核实借款人预留联系方式的真实性、有效性。

(三)探索助学贷款具体工作的新方式等。

三、举办助学贷款管理培训课堂,围绕政策,加强学习

39,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海淀支行的大力支持下,举办助学贷款和贷后管理培训课堂。学生资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基层院系助学贷款工作的负责人和经办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堂上,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海淀支行负责人介绍了中国银行的组织管理架构,讲解了海淀支行面向北京大学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中国银行开展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的情况和具体操作。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资金管理团队成员解读了个人信用报告和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知识。

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生动,体会深刻,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贷后管理,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