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实施“营养支持”项目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加“营养”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近日,东北师范大学实施了2011年度“营养支持”资助项目,为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一定数额的“营养餐券”共计40余万元,帮助学生提高每日生活标准,保证身体健康。

  本学期开学初,针对自去年以来全国性物价上涨等情况,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专门进行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状况调研。为应对物价上涨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来的消费压力,学校及时实施了“营养支持”资助项目,按学生困难程度分别发放300元、200元和100元“营养餐券”。学生凭“营养餐券”可在学校食堂的基本伙食档口、民族餐厅等就餐。

与此同时,东北师大已将助学贷款、生活费等补助发放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并将长期监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