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情系学子,寒假送暖――山东大学多管齐下开展寒假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山东大学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从物质资助、生活充实、文化娱乐等方面多管齐下,努力开展以“情系学子,寒假送暖”为主题的寒假学生资助工作,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幸福、温馨的春节。

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切实做好帮困助学工作。学校组织开展了“资助学生回家过年”活动,利用学校教职工的“爱心助学”捐款,共对81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资助总金额达15万元。此外,学校还为每位寒假留校学生准备了节日大礼包和爱心电话卡。

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充实学生假期生活。为保证留校学生过一个充实的假期,学校开辟了550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既缓解了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压力,又锻炼了他们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组织师生联欢活动,共庆新春佳节。腊月二十九晚上,学校举办新春联欢晚会,校长徐显明、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副校长张永兵、陈炎等与200多名留校学生共聚一堂,一起辞旧迎新,互致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