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预防为先,教育为重――东北林业大学做好诚信还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东北林业大学始终把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作为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的工作重点。学校结合学习贯彻中央16号文件,在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大力强化对贷款学生的诚信教育。

一、提前入手,预防为先,以“国家助学贷款”知识为依托,提高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的正确认识

为了扩大诚信教育的成效,学校把诚信教育工作做到了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办理之前。通过举办全校范围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系列讲座、张贴图文并茂的诚信宣传展板、在校园网上开设助学贷款互动专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向所有新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普及国家助学贷款知识,使学生在正确认识的基础上审慎办理国家助学贷款。

二、精选案例,深化意识,以“个人征信系统”知识为切入点,提高学生对个人信用的重视

为了深化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学校一方面从道德规范角度出发,通过典型生动的诚信案例,使学生潜移默化地认识到诚信对于一个人的重要。另一方面,学校又从制度规范角度出发,通过重点介绍“个人征信系统”的知识,使学生自觉约束失信行为,珍爱信用记录。

东北林业大学诚信教育收到良好成效。贷款学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银行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支持与帮助,学生们将牢记诚信准则,信守诺言,发奋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国家,用诚信开启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