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圆满完成2011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华中农业大学一直十分重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坚持科学落实国家政策,全力解决学生困难,切实发挥国家助学贷款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的主渠道作用。截止618,学校为1052名本科毕业生办理了还款确认手续,签订还款协议758份,另有294名学生申请了提前还款,还款确认率达到100%,圆满完成2011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工作。

――精心组织,奠定坚实基础。开学初,学校结合毕业生工作的整体安排,制定了还款确认工作的实施方案,将具体工作分为政策宣传、励志教育、信息采集、签订协议、后期服务与管理等阶段,每个阶段的具体措施细化,责任到人,时间到天,并将方案向全校师生公布,为还款确认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开渠道,提供贴心服务。考虑毕业生实际情况,将政策宣传、励志教育方式多样化,不但通过海报、橱窗、广播等形式,还充分挖掘网络资源,如建立主题网页、MSN、论坛、人人网互动社区、工作博客等,帮助学生了解政策、知晓流程,教育引导学生感恩与诚信并重,既要做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受益人也要承担责任、履行义务,身体力行促进政策的可持续发展。

――银校联动,增进互信理解。在还款确认工作中,学校主动担责,积极与银行协调配合,不仅在制定工作计划时主动征求银行方面的意见,而且邀请银行负责人员来校面向负责老师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组织银行与贷款学生的面对面活动,让借贷双方增进了解、加深理解,营造和谐氛围。

――创新形式,延伸工作时空。学校定期向每位贷款毕业生及其家庭、用人单位寄送信件,内容包括个人贷款基本信息、还款的政策解读等,旨在提醒学生如约还贷、珍视信用,同时也请贷款学生家人及其单位及时提醒、督促贷款学生按时还款。通过延伸工作的时间和空间,工作取得实效,近三年来学校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率均达到9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