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东华大学深入挖掘公益服务的资助育人内涵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三月,东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阳光公益服务队(学生组织)为平台,深入挖掘公益服务的资助育人内涵,围绕“校园情”、“助学情”、“社区情”、“扶弱情”四大内容,开展了60多项公益服务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修养、学会担当。

校园情:提倡校内服务,关注“微公益”,将雷锋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从我做起,关心身边的人和事,校内小广告清除、自行车协管、保护镜月湖、绿色邮递员、图书馆义工等校内服务虽平凡,但体现着助人为乐的精神。

助学情:实施“阳光助学计划”,走入农民工子弟学校和远郊中小学开展义务家教、爱心课堂等活动。理学分队的“茸城助学社”是东华大学义工服务的品牌项目,依托与永丰街道的合作平台,每周末定期组织义务家教,指导低收入家庭孩子的学业。

社区情:2月下旬开学至今,利用周二下午和周末分别在江中小区、鼎信小区、纺大小区、松云水苑等开展了计算机维护、爱心课堂、环保知识普及、新居甲醛测定、纺织品检测维护等义工服务。在社区服务中,学生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既锻炼了能力,同时社会大众多样化的需求又激发新的学习热情,进而带动学风。

扶弱情:前往敬老院、阳光之家开展爱心活动。整个3月,阳光公益服务队前往松江中心医院、长宁区妇幼保健院以及新桥等11个阳光之家,以秩序维护、导医指路及文艺演出、聊天谈心、生活扶持等形式的活动,给老人们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