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北京大学学校领导亲切慰问云南彝良地震受灾家庭学生

发布时间: 2012-10-2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9月上旬,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交界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4公里。云南彝良地震灾区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灾区遭遇叠加灾害,10万余人受灾。

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得知地震消息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通过信息系统、电话询问、邮件调查等方式,关心和了解云南、贵州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和家庭遭受影响的状况,并通过他们向其家人表达关切之情。通过细致调查,北京大学有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来自震中彝良县。该生家庭房屋因灾受损严重、亟待修缮,因灾区暴雨不断,农作物大量减产,今年的家庭收入几乎为零,父母经济压力巨大。学生资助中心立即上报学校,为该生申请提供燕园关爱专项补助。

915,叶静漪副书记来到该生宿舍,亲自送上燕园关爱专项补助金和中秋月饼、水果等慰问品,表达学校关爱,并提前送上中秋节的问候。叶静漪副书记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说,“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都在全力赈灾,同学们在关心挂念家人的同时,也要坚定信念、安心学习,把地震带来的苦难转化为积极学习、奋发向上的动力。”

受到慰问的同学非常感动,表示“灾难虽无情,燕园有关爱”。在学生资助中心调查了解过程中,云南、贵州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普遍表示,学校的学生资助体系非常健全,目前他们学习和生活状况都得到了充分保障。

图:叶静漪副书记到学生宿舍为受灾家庭学生送上燕园关爱专项补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