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努力推动勤工助学工作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 2013-02-05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三方面入手,规范勤工助学的申请、招聘、培训、考评等环节,有力推动了学校勤工助学工作科学发展。

制度建设方面,该校制定了《大学生勤工助学管理规定》,建立勤工助学资金的多元保障体系,实行“阳光工资”“阳光账目”计划,建立勤工助学激励制度,定期表彰“勤工助学之星”称号,从制度层面保障了勤工助学工作的开展。

队伍建设方面,该校将勤工助学岗位分为校内劳务型、管理型、技能型、家教兼职型等类型,组织“勤工助学双选会”,系统开展勤工助学岗前培训、技能培训、礼仪培训,并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建立辞退机制,将专业化队伍建设渗透到勤工助学工作各环节。

文化建设方面,学校多渠道宣传勤工助学政策,树立先进学生典型,广泛开展勤工助学自强论坛、演讲比赛、座谈会、文体比赛、联谊会等文化活动,营造“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勤工助学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