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南京大学多项举措温情关怀寒假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 2013-03-07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南京大学实施多项举措关心寒假留校学生,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积极为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他们在学校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平安的春节。

举行迎新春茶话会。春节到来前夕,校党委洪银兴书记、校长陈骏等领导亲切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与35名来自各院系的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和交流,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会上,校领导还向同学们赠送了水果、御寒物品等新年慰问品。

进行安全教育和宿舍走访。为保证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春节,各院系专门就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等问题对留校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就留校期间纪律问题做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学校职能部门和各院系学工办的老师也多次走访留校学生宿舍,检查安全隐患。

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和实习信息。为了让留校学生在寒假期间也能够有所锻炼和收获,充实假期生活,学校专门设置了图书馆、食堂、宿舍管理、信息员等勤工助学岗位;对有意向参加社会实践和实习的学生,学校及时发布校内外实习兼职的信息,全力满足学生需求。

发放生活补贴和新年红包。为解决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困难,学校向他们发放了300-400元的生活补贴,院系也进行了相应的慰问和补助;针对留校过年的学生,学校和院系在除夕还向他们发放了新年红包和电话充值卡,充分体现了校院两级对寒假留校学生的真诚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