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微语励行活动,开拓资助育人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6-13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公民素质教育,增强资助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激发学生成长成才动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34月起开展“微语正能量 共逐中国梦”的微语励行活动,通过常态化、持续化的手机信息发送,传递有助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的正能量,激励学生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

学校针对不同年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发展需求,依托“校讯通”信息发布平台,每周定期给学生发送一条信息。信息内容涵盖学习能力、人际关系、心理健康、学涯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辅导、表达能力、创新能力等诸多模块,将微语励行活动与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日常资助政策实施工作相结合,延伸和拓展了资助育人的内容和形式,实现了资助育人工作的网络化、常态化和持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