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东北大学积极开展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7-0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东北大学秉承“信守承诺、诚信为学、立志成才”的理念,以大学生诚信教育月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诚信教育活动,在校园中形成了浓厚的诚信文化氛围,促进了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站、宣传栏、展板、条幅、海报及网站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诚信教育月活动内容,弘扬诚信之风,在校园中形成“人人讲诚信,人人重诚信”的良好氛围。召开各院系贷款学生管理工作负责人的专项会议,发动教师力量积极动员贷款学生参与各项活动。

丰富教育形式,深化育人内涵。开展诚信征文大赛和诚信漫画设计大赛,优秀作品通过学校各种宣传渠道广泛进行宣传,旨在通过学生们参与、分享和感悟创作来引导其思考诚信、践行诚信和弘扬诚信。举办校园情景剧大赛,使学生们在参演和观演过程中自然而然地领会诚信的意义,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普及金融知识,促进诚信还款。学校与贷款银行通力合作,制作《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指南》并免费发放给每位贷款毕业生;共同组建讲师团,从诚信的重要意义、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国家征信系统及贷款还款注意事项等多个角度为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助学贷款的帮困助学作用和诚信还款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

2013届贷款毕业生还款协议签订大会上,738名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全部签订了还款或展期协议,并进行了集体诚信还款宣誓。在学校组织的暑期回报社会行动中,贷款学生们还自发组织了13支队伍奔赴祖国各地开展支教、帮困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