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西南大学举办“银校牵手共话学生资助诚信”在线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7-23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西南大学迅速行动,制订出台了《西南大学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演讲、贷款知识讲座、诚信之星评选、在线交流活动等多种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6月初,西南大学在校园BBS上举办了“中国梦·资助情·诚信行”——银校牵手共话学生资助诚信在线交流活动。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安春元、中国银行北碚分行、学生工作处、助学中心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通过网络平台与学生充分互动,详细解答了学生们最关心的资助诚信、贷款违约、考试作弊、奖助学金申请造假、毕业生展期与还款等方面的问题。

活动期间在线人数达700余人次,发布及回复信息近500条。通过在线交流这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全校学生积极践行诚信美德,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校园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