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向招生工作者解读学生资助政策

发布时间: 2013-07-23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北京大学充分利用高考招生录取的时间节点,通过开通24小时资助政策咨询热线、招生工作者与学生及其家长面对面宣传、随录取通知书邮寄资助政策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让所有新生知晓国家和北大的资助政策。614日下午,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参加各省招生组长和全体招生工作人员培训会,系统解读了学生资助政策。

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直接面向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服务,不断推动学生资助模式从“保障就学”向“扶助成才”的转型跨越。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从新生需求的角度出发,详细解读了从学生拿到录取通知书到完成学业各阶段的资助举措和个性化绿色成长方案的具体作法。目前,北京大学通过燕园关爱助学金,第一时间解决新生入学路费和生活费;通过助学贷款、助学金、实物捐赠等方式解决学生在校学费和生活费;尊重学生差异化的成长需求,设计实施了燕园领航、燕园携手、燕园起航、优才拓展等一系列成才支持项目,实现了资助和育人双丰收。

通过学生资助政策的专项解读,招生工作者对资助政策有了更加全面和准确的了解,有利于他们在第一时间切实宣传好学生资助政策,传达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和重视,消除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和家长对经济困难的顾虑,鼓舞和坚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求学深造、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决心,有力维护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