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梦 自强梦”——吉林大学开展评选“自强自立大学生标兵”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7-2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吉林大学开展了第十届“自强自立大学生标兵”评比活动。该活动自2004年起,已连续开展了10年。活动倡导大学生自强自立、顽强拼搏,已经成为该校培养人、教育人的品牌活动,在校园中产生了较好反响。

今年评比活动按照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生工作部资格审查、学校初评、网上投票、组织评审等环节开展,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支持和响应。520日,“自强自立大学生标兵”评审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活动最终共评选出10位“自强自立大学生标兵”,15名“自强自立大学生标兵提名奖”和15名“自强自立大学生”。他们的共同特点是:有远大的理想和奋斗目标,思想进步,关心集体,热心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己,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互助,锐意进取,学习成绩优异。

随后,学校在六大校区陆续开展了七场“中国梦,励志梦——2013年自强自立大学生标兵事迹巡回报告会”,出版了《感动》文集和光盘,进一步扩大宣传,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典型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