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头创建节约型校园

发布时间: 2013-07-2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的要求和教育部《关于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通知》文件精神,绍兴文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响应,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创建节约型校园。

带头组织“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活动和“我为勤俭节约献一计”活动,并现场发放倡议书。该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响应,争相索取阅读倡议书,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并为建设节约型校园献计献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其他活动,在“勤俭节约大家谈”主题征文的投稿达500多篇,在主题书法大赛中的作品近200幅。

该校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国家、学校高度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每年都给他们各类资助,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习。他们要带头响应勤俭节约的号召,合理使用国家奖助学金,节约每一分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节约型校园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