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南京大学举行2013年度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14-01-23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南京大学首次组织大规模奖助学金集中颁奖仪式,举行了以“感恩与责任”为主题的2013年度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学校党委书记洪银兴,党委副书记任利剑、朱庆葆,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吕建出席颁奖典礼。部分社会捐赠奖助学金项目的单位及个人、各院系获奖同学代表参加典礼。

典礼现场颁发了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人民奖学金、研究生优秀奖学金以及部分社会捐助奖助学金。各设奖单位嘉宾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校领导向设奖单位嘉宾赠送感谢牌。典礼现场还穿插播放了精心制作的各类视频,彰显了捐赠企业风采以及关心莘莘学子成长的企业品格,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发自内心的感恩之情。

设奖单位嘉宾代表分别致辞,畅谈感恩与责任,均表示将继续支持南京大学办学事业,并勉励获奖同学志存高远、心存感恩,为母校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获奖学生代表表示,南京大学设立的各项奖助学金激励获奖同学砥砺向前,社会捐赠的奖学金项目更让同学们感受到追求梦想路上强大的社会力量,同学们将从奖励中汲取正能量,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

近年来,南京大学大力多方筹措资金,在校友、校董、企业等社会资源的多方支持下,设立各种奖学金和助学金约10亿元,用以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和激励,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和帮扶,全面助力南大学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2013年度,教育部、学校和66家企业和个人在南京大学设立的各类奖助学金总金额共计约3690万元,获奖受助面达到1139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