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力加强勤工助学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14-01-2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使参与勤工助学学生深入了解学校勤工助学体系,掌握勤工助学工作中的基本技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2013年下半年开展了勤工助学岗前培训季活动,推进勤工助学管理规范化、品牌化和职业化。

岗前培训季活动依托学生“自助式勤助服务组织”开展,共分理论学习、模拟培训和实习实践三个环节。理论学习培训主要帮助学生了解勤工助学体系和掌握勤助实际工作所必须的基本技能,培训内容主要涵盖办公室礼仪、新闻写作、PPT制作、办公软件使用技巧、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等;模拟培训主要帮助学生以体验的形式模拟工作可能遇到的实际情况,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如开展模拟会场布置、无领导小组面试等;实习实践主要让学生提前深入到相关校内勤助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实地训练,以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职业意识、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

2013年下半年,岗前培训季活动共组织理论学习6场,情景模拟培训3场,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工作能力、知识水平和职业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