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让留校学生悦享“团圆年、文化年、温情年”

发布时间: 2014-02-2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14年寒假,西南交通大学共有249名学生留校,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6人。为切实做好寒假留校学生工作,学校打出“组合牌”,让留校学生能够度过一个团圆年、文化年、温情年。

让学生过一个团圆年。2014128日,农历腊月廿八,学校举办了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校长徐飞,党委副书记何云庵,副校长范平志、张文桂、冯晓云,以及学校各机关部处、各学院负责人与寒假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度新春佳节。期间,学校专门安排了充满传统意味的猜灯谜、套物、包水饺等趣味游园活动,并为每位同学发放了春节慰问金和新年大礼包(涵盖电影票、电话卡、饺子票、餐票等),让留校同学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让学生过一个文化年。为丰富留校学生假期生活,让留校学生过一个别具风味的文化年,学校向留校学生发放西南交通大学经典阅读推荐书目部分书籍及《走进交大每一天》、《漫游中国大学丛书:西南交通大学》等校史书籍,时刻提醒同学们在假期休闲之余要继续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为创建“书香校园”、共筑“交大梦”而努力奋斗。

让学生过一个温情年。寒假期间,学校统一部署,周密做好留校学生集中住宿、用餐、就浴、交通车等各项工作安排。同时,还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倡议,特别是留校学生的导师、专业教师和辅导员老师在除夕当天邀请留校学生到家吃团年饭、过温情年,让他们在除夕这个中国最盛大的传统节日里感受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