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北京大学提前开通2014迎新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 2014-09-04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北京大学高度重视2014级新生资助工作。招生工作刚结束,学生资助中心立即给全校2800余名本部新生,尤其是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录取的新生,一一拨打电话,仔细询问家庭情况、目前的困难,宣传学校资助政策,解答家长疑惑,让学生尚未收到录取通知书就已经感受到了学校的浓浓关爱,把绿色通道开到学生家门口。

针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100名学生,北大提前发放“燕园关爱助学金”,帮助学生购买车票、短期生活用品和支付生活费,每人2000元,总计20万元。在受助学生中,重点倾向农村、受灾、贫困专项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820日,学生资助中心在财务部、招生工作办公室的大力配合下,已将1000元提前汇入新生的农行金穗卡中,用于购买车票和生活用品。

829日,新生党员提前报到。学生资助中心、财务部、燕园社区服务中心、中国银行海淀支行专门在校园开设了服务窗口,为提前到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生活用品礼包,为有需要的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手续,还为获得“燕园关爱助学金”的学生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用于解决学生短期生活费),在第一时间解决学生入学所需。同时,学生服务总队还在现场招生新队员,并给予新生一对一的入学指导与成才支持。

叶静漪副书记来到绿色通道现场,与新生进行面对面座谈。她对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欢迎,介绍了大学生活的特点与内容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措施,希望同学们珍惜北大时光、努力学习拼搏、加强知识储备、加强身体锻炼、积极投身公益,在学生服务总队的大家庭中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抒写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为北大发展和国家进步贡献自己力量。

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将在96日新生报到当天,继续开通绿色通道,现场办理助学金、助学贷款、借款、爱心礼包等手续,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顺利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