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筑梦暖心,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在电子科技大学启航

发布时间: 2014-09-0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电子科技大学采取多种措施,创新服务,积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将学校的关怀延伸到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家庭,确保每一名新生顺利入学。

实地走访,圆梦暖心。录取工作结束后,学校组织30名辅导员及资助中心老师暑假期间走访四川、云南、贵州等近百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和老生。同时,学校通过“面聊”(校园版APP软件)、电话、QQ等方式提前跟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联系上,一对一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为他们排忧解难,并为370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来校路费资助。

情系灾区,体贴温馨。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学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跟每一位灾区的新生联系,了解其家庭受灾情况,并根据具体情况及时给予资助。此外,汶川地震中被埋三天三夜,创造生命奇迹的北川女孩儿小朱今年考入学校,由于高位截肢,需要照顾,学校专门打造一间温馨方便的母女寝室,送上助学金,迎接这位坚强的新同学。

启航励志,爱心升级。学校历来重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迎新第一天,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李言荣就先后来到“绿色通道”现场指导工作,并亲自问候鼓励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学校为通过“绿色通道”的新生发放“启航大礼包”,包括各类学习、生活用品、电话充值卡、U盘以及十多种励志图书,促进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成长成才。新生报到期间,辅导员老师还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深入交谈,制定针对性的资助方案,帮助其确定成长启航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