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畅通道 送关怀 促成长——合肥工业大学积极做好2014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9-0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82829日两天,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喜迎5000名来自于祖国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学校采取多项措施,切切实实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体会到学校的关爱,感受到国家提出的“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真实内涵。

“资助措施”早规划。学校暑期前便进行了2014级新生资助工作全面部署与落实,一是随录取通知书寄送国家和学校资助宣传材料,使新生尚未报到即能全面了解相关资助政策,以解决困难学生的燃眉之急;二是从815日起开通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咨询热线电话,进行资助政策咨询与解答;三是积极拓展资助资源,在国家、学校资助前提下,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拓了相关社会捐资助学项目,开辟了一定数量的勤工助学岗位。

“绿色通道”保畅通。学校今年继续贯彻执行和完善“绿色通道”政策,并进一步使其宣传到位、申请简洁、流程规范。合肥校区2014年共有477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入学手续,保证了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能够顺利入学。后期学校还将针对具体情况,积极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予以资助。

“资助服务”暖人心。在新生报到现场,学校在醒目位置设置了学生资助服务咨询点,通过宣传展板、资助手册等全面宣传国家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联合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开展贷款政策咨询与答疑等。同时将政策资助与业务办理相结合,积极倡导学生资助服务“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现场专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办理点,使学生安心而来、家长放心而归。